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家在东侨的他们这样庆祝

nd.fjsen.com  2021-01-11 08:29:23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彰显“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凝聚队伍士气,鼓舞民辅警斗志,近日,宁德市东侨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警营开放日,有你真“警”彩

1月9日,五里亭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反恐大队在宁德市沃尔玛90后警务室开展“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期间,讲解员向受邀群众分发宣传折页,带大家了解了东侨分局创新工作做法,设立三支警民志愿巡防队的工作机制及成效。随后,在巡特警装备展示区域,民警向大家展示了猫眼反窥视镜、拾音降噪通讯耳机、79式微型冲锋枪等各类特种专业装备的功能及特点,让现场群众大饱眼福,引得不少小朋友跃欲试。

“人民警察为人民”警民联欢活动

1月9日晚19时,东侨分局在宁德市沃尔玛90后警务室举办“人民警察为人民”警民联欢活动。活动以歌曲、舞蹈、诗歌朗诵、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舞蹈《海韵船歌》充分展现了警属小朋友们的灵动风采,歌曲《少年壮志不言愁》、《年轻的力量》让在座所有观众为民辅警不惧艰险、敬业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诗朗诵《人民警察为人民》、徒手擒拿术《热血忠诚铸警魂》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一心为民、能拼善战的铁军风采。

重温入警誓词,回顾入警初心

1月10日上午9时,东侨分局组织各科所队民警代表重温了入警誓词。面向神圣的警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警营的每个角落,表达了全体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民警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励大家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进姿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人民警察,东侨,分局,人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