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nd.fjsen.com  2021-01-11 11:48:37 叶伏国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吴文伟)11日上午,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章瑞进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兰斯琦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把牢履职中心环节,汇聚团结奋进合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双向发力提供坚强保障等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以来的工作。

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对于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兰斯琦在报告中强调,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强化党组政治责任,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以系统观念统筹协商重点,服务建设全球知名的产业之城、开放便捷的枢纽之城、环湾一体的新兴之城、协调联动的山海之城、生态宜居的幸福之城;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惠民生、稳民心、促和谐的工作,主推增进民生福祉取得新进展;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健全完善民主党派在政协开展经常性工作的机制,鼓励支持民主党派在政协平台发表意见、提出建议,更好发挥民主党派的独特作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立足于“早”,早谋划早安排,早调研早协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会议期间,章瑞进向大会报告了宁德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建诤言、献良策。

宁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一年来,共提交提案405件,经审查,立案366件,其中,集体提案52件,委员提案314件,提案围绕中心重质量,反映民意接地气,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中的作用日益彰显。

委员听取工作报告。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会上,宁德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和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大会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此外,部分委员作参政议政发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协商,政协,建设,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