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 预计2021年上半年全部投产

nd.fjsen.com  2021-01-11 19:58:01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尽管当日寒潮来袭,项目现场依旧一副热火朝天的施工情景。作为周宁县的首个“金娃娃”,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全部投产。届时,周宁县将实现百亿工业梦想。

建设中的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据了解,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6000亩。其中,一期规划用地1743亩,目前一期项目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入驻43家企业,2021年上半年可实现全部投产,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6000个。

“除了一期引进的这些企业,在二期园区将引进不锈钢针管、不锈钢餐厨等不锈钢相关企业,把不锈钢产业打通,做到延链、补链、强链。”周宁县工信局党组副书记李佐锶介绍起了园区的二期规划,据悉项目二期规划用地4400亩,预计投产后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税收6亿元。预计整个园区建成后可实现产值达250亿元以上。

部分企业目前已投产。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工人正在作业。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据悉,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创新“以商招商”一体化运营模式,采用“施工+招商+运营”总承包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投标,由中标企业负责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环保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以及产业园运营、管理、服务等,实现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黄埔村,是一个距离工业园区大约5分钟车程的村庄,这里于近日新开张了一家有些特殊的饭店——京铃饭店。之所以说它特殊,是因为这是黄埔村的第一家饭店,得益于工业园区建设所带来的人流,让原来只开设有小吃店、小超市的黄埔村,有了第一家饭店。“现在店里是7张桌子,这两天晚上都是满座,每天的营业额能达到2、3千左右。”现年54岁的饭店老板林云植说起了饭店的营业情况。

“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吧。希望用一产带动二产三产,让周边的村民也享受到产业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李佐锶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不锈钢,产业园,饭店,企业,深加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