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公路人除冰雪保畅通

nd.fjsen.com  2021-01-12 17:26:54 王苏婷 陈晴 宋立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苏婷 陈晴 宋立忠)连日的寒潮,让宁德多个县市飘落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对此,县市各部门协调联动,有序合作,全力迎战冰冻雨雪天气,打响了一场除冰雪保畅通的攻坚战。

谢树渊、褚孝新供图

受冷空气影响,1月7日国道104线福鼎段道路出现结冰,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当晚10时,福鼎公路中心联合汾关交警、管阳派出所赶往现场,摆放提醒标志,疏导过往车辆,播撒融雪剂……除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各部门人员的共同努力,共撒铺融雪剂10包,12时许,确保结冰路段顺利通行。

谢树渊、褚孝新供图

为了保障低温天气的道路安全,福鼎公路中心每天进行上路巡查,确保道路结冰能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畅通。

宋立忠供图

1月7日,受寒潮天气影响,周宁县出现了雨雪交加天气,导致海拔1200米的国道353线麻岭路段约有3公里路面结冰。当晚10时许,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在路面上打滑,影响道路通行安全。

宋立忠供图

当晚,接报后,周宁公路人驱车赶往9公里外的现场。经现场查看,结冰路段约有3公里,由于结冰路段是一个长下坡,弯道多,结冰路面车辆打滑,难以刹车,险象环生,所幸没有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机关、班站干部职工冒着零下6度的凛冽的寒风,有的指挥车辆绕道通行,有的做好现场布控,考虑天色已晚,公路上边坡冻土不断滚落,此时组织清理结冰路段不利于人身安全,因此采取临时封道的办法,等待第二天再组织进行清理。次日上午7时,班站职工带上锯粉、融雪剂,赶到麻岭结冰路段,及时排除隐患,道路恢复畅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结冰,路段,道路,现场,车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