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欲将乘客手机占为己有 民警出手了……

nd.fjsen.com  2021-01-13 11:12:29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五里亭派出所人民警察办事效率贼强……”近日,市民黄女士在朋友圈对宁德市东侨公安分局五里亭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快速帮其找回手机的工作效率点赞称好。

1月5日凌晨4时许,市民黄女士乘坐出租车至沃尔玛某酒吧门口,下车时,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的出租车上。因手机内有重要信息且其苹果11pro手机价值一万多元,焦急万分的黄女士立即报警求助。 

接报后,五里亭派出所图侦队立即行动,展开查找。经排查,图侦队队长许玉云初步判断是司机石某将手机拾走了,隧电话联系劝说其将手机送回,然而石某矢口否认捡到手机,并大喊冤枉要民警还他清白。

见司机拒不承认,许玉云立即逐帧查看视频监控,对出租车的行踪轨迹进行进一步排查。经研判摸排,许玉云终于掌握重要证据,撕开了“狡猾”司机的真面目。原来,当天凌晨,司机石某见黄女士手机遗落在副驾驶座位上,便“见财起意”想占为己有。但出租车上有视频监控,石某不好下手,就自作聪明联合其老乡徐某自导自演了一出戏:电话联系了老乡徐某,让其佯装是乘客上车,示意其下车时将手机带走,造成是乘客拿走手机的假象。民警揭穿石某的“小动作”后,耐心向其普及法律知识,告知其捡到东西不归还可能涉嫌非法侵占或被刑事处罚。在民警的规劝下,石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主动将手机送到了五里亭派出所。

随后,民警电话通知黄女士已找回手机时,黄女士非常惊讶的说道“我以为只是一部手机而已,警察可能不会很重视,没想到五里亭派出所民警这么重视,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

1月8日,黄女士特地带着一面写有 “破案神速 情系民众”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五里亭派出所,向图侦队队长许玉云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出租车属于密闭私人空间,车内的物品包括乘客遗失的手机、钱包均属于有主物,若将车内物品偷偷据为己有,则构成非法侵占乃至盗窃行为,情节严重者将受到法律制裁,切忌抱有侥幸心理。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手机,女士,五里亭,派出所,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