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2020年工业用电量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位

nd.fjsen.com  2021-01-14 10:30:01 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13日,记者从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获悉,2020年,宁德市工业用电量累计150.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1%,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位。工业用电总量由2019年的全省排名第五名跃升至第三名,仅次于泉州市、福州市。

2021年,宁德市将投产福鼎鼎盛钢铁、宁德时代福鼎新能源锂电、福浦铜铝精深加工、宁德邦普新材料、新能源东湖数字化工厂等一批大用电负荷项目,预计2021年工业用电量将持续快速攀升,达186.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高达19.5%。

宁德突出抓主导、抓龙头,逐步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四大龙头产业全闭环产业链,搭建起了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并向“万亿工业时代”的目标加速迈进。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加大电网建设及投资力度,提升电网可接入容量及安全水平,为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工业,宁德市,发展,持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