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摘登

nd.fjsen.com  2021-01-14 16:56:05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阮美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我市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不高、分类运输处置环节设施配备不足等问题。建议发挥媒体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开展走进单位、学校、社区、公共场所宣传培训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重要意义;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分类管理能力,将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纳入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评价体系,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制定垃圾分类企业扶持政策,通过减税等手段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垃圾分类处理,逐步形成垃圾分类产业链,使垃圾分类收集和回收利用形成良性循环。

林羽: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目前,我市多数商业银行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但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风险防控和化解机制不完善、银行与客户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建议打造一个社会公众知晓、银行机构易对接的统一平台体系,打破“信息孤岛”;多维构建普惠金融诚信体系,具有政府背景的融资担保公司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担保扶持力度,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简化企业他项权证办理流程,提高企业在金融机构获取普惠贷款的可得性;金融机构要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强化普惠金融专员队伍建设,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

雷爱青:支持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立足自身文旅资源优势,屏南县提出打造全国一流的乡村文旅康养基地的发展目标。实现这个目标要解决品牌彰显不够、产业扶持力度不足、人才匮乏等瓶颈问题。建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文旅康养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品牌创建和营销力度,将文旅康养产品纳入全市文旅营销盘子,对全市康养项目的布局与开发进行统筹安排,差异化培育一批优质文旅康养产品,作为重点内容予以推广;加大人才扶持力度,选派有专业能力的干部挂点指导,加强从业人员的岗位技能培训,加快形成与行政管理、企业经营、行业服务相匹配的文旅康养人才体系。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教育,建议,企业,乡村,物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