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nd.fjsen.com  2021-01-15 10:52:56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14日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全体会议通过)

关于宁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梁伟新市长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20年的工作成效及“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加快“五个城”建设,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会议要求,2021年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扩能提质,加快完善产业体系;强化项目支撑,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突出闽东特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重机制创新,持续激发发展活力;坚持建管并重,持续增强城市功能;加强污染防治,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切实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奋勇争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而努力奋斗!

关于《宁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宁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宁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认为,宁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措施符合我市实际,体现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是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嘱托,接续奋斗,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五个城”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关于宁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宁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宁德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宁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宁德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宁德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

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宁德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宁德市2021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宁德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市本级预算。

关于宁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金敏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人大作用,把闽东的事业推向前进”的殷切嘱托,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有效履职,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地方立法,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持续做好代表工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促进“一二三”发展战略实施和“五个城”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不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于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董明亮院长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着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审判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为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五个城”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于宁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施忠华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着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检察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为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五个城”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会议,人民,坚持,全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