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学好这节生命“必修课”!也许关键时刻能帮到你……

nd.fjsen.com  2021-01-15 17:25:06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加强现场紧急处理的意识和应变能力,近日,福建省立医院急诊急救护理专科团队与闽东医院急诊知识护理宣传队携手走进福安市职业技术学校和福安市第二中学开展“一龄一教学救护 从你我做起”——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培训内容涉及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止血包扎法等。福建省立医院急诊急救专科主管护师简钢仁和闽东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黄彩芳以急诊视频和生动的案例,边讲解、边演示进行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的普及,重点突出生命救治的“黄金时间”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课后,医务人员手把手指导学生在模拟人身上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练习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通过实操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急救基本技能,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使学生们在学习中能够做到运用急救知识进行紧急救护,为应对突发事故做到未雨绸缪。

据了解,2016年闽东医院急诊知识护理宣传队发起“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急救知识进社区公益性志愿服务项目,并对接福建省立医院“一龄一教公众急救知识普及项目”开展活动,自成立以来到学校、社区、单位等地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30多场次,接受培训人员达到2000多人,向公众广泛宣传急救基础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黄小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急救,知识,技能,医院,闽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