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后悔没戴头盔!妈妈骑摩托车载女儿与小车发生碰撞

nd.fjsen.com  2021-01-18 10:09:56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小孩子怎么能不戴头盔呢?”

“小孩子还要戴头盔?

开车的戴了不就行了吗?”

“小孩大人都一样,骑车乘车也一样,都要戴头盔的!”这是近日发生在周宁交警和轻便二轮摩托车驾驶人陆某某间的对话。近日,陆某某载着女儿与小车发生碰撞,女儿未戴头盔造成轻微受伤,所幸并无大碍。

当日16时许,陆某某(女,32岁)驾驶车牌号为闽J2***8的轻便二轮摩托车,沿周宁县城关兴业街行驶至环城路交叉路口时,因在十字路口未让右侧来车先行导致与周某某(男,35岁)驾驶车牌号为闽JE***3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闽J2***8号轻便二轮摩托车与闽JE***3号小型轿车受损的交通事故。所幸陆某某戴了安全头盔,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轻便二轮摩托车车上人员阮某某未佩戴头盔,造成轻微受伤。

交警经过调查,对事故进行认定:当事人陆某某负主要责任;当事人周某某负次要责任:当事人阮某某无责任。

回忆当时的场景,陆某某说刚撞到时吓坏了,就怕女儿出事,还好只是轻微擦伤,现在想想都后怕。好在她和女儿还是很幸运的,都没有怎么受伤。经过交警的严肃教育,陆某某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骑乘摩托车都要戴头盔、安全行驶的重要性。

戴头盔的重要性摩托车在行驶中稳定性能较差,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驾驶摩托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会有安全带、安全气囊的保护。人直接暴露在外,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就是头部,人的头部在发生交通事故受到猛烈撞击时,安全头盔可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头盔,摩托车,陆某某,发生,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