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多家工业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公布

nd.fjsen.com  2021-01-19 11:16:21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合成革、不锈钢管、复合肥料、车用柴油……这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工业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抽检结果来了!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宁德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对合成革、不锈钢管、海上养殖塑胶等27种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共监督抽查442批次,其中抽查生产企业106家180批次、抽查经销企业196家262批次。

经检验,有6家生产企业的6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6.7%;9家经销企业的9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6.6%。

据介绍,福鼎市34家生产企业39批次合成革产品,其中有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拉伸及断裂伸长率和撕裂负荷;

蕉城区5家经销企业5批次普通胶合板,其中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弹性模量;

蕉城区、福鼎市、古田县、周宁县40家经销企业50批次复合肥料,其中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有效磷和总养分;

全市69家经销企业73批次车用柴油,其中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

同时,海上养殖塑胶产品生产领域抽查了蕉城区、福安市、霞浦县、古田县33家生产企业共计76批次产品,其中2批次塑胶浮球产品的最小壁厚不合格,流通领域抽查了蕉城区、霞浦县13家经销企业共计22批次产品,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扶优治劣、引导消费,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强化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维护产品质量安全。(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陈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品,企业,合格,批次,经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