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赤溪砂糖桔丰收年却遭遇“果贱伤农”

近300吨砂糖桔滞销

nd.fjsen.com  2021-01-19 17:15:54 黄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林翠英采摘砂糖桔

眼下,正值柑、桔成熟时节,可蕉城区赤溪镇的种植户林翠英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今年水果产量高,品质好,但受霜冻、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顾客数量比往年少,再卖不出去,这些砂糖桔就只能烂在树上了。”林翠英说。

林翠英的果园内共种植了130多亩桔子,其中砂糖桔100亩。上市以来,虽有零星游客前来采摘,但销量并不大。目前,仍有100吨左右水果出现滞销。

为水果销路发愁的还不止林翠英一个人。赤溪镇种植户陈金烘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果园共种植了165亩砂糖桔,去年砂糖桔长势好,产量高,目前可销往市场的鲜果数量约200吨。可今年受疫情影响,砂糖桔没办法出口,市场行情非常不好。目前,大部分鲜果还没有销售出去。”陈金烘说。

得知种植户水果滞销情况后,赤溪镇党委政府也积极帮忙联系企业、单位等,帮助种植户寻找销路。

如今,林翠英与陈金烘最大的心愿就是自家种植的鲜果能销售出去。希望有收购意愿的客商和爱心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打开销路,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闽东日报 黄璐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种植,砂糖桔,林翠英,水果,销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