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规范管理窨井盖

nd.fjsen.com  2021-01-20 09:24:17 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范延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2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范延雪)为保障市民“脚下安全”,近日,宁德市城市管理局积极探索建立窨井盖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牵头组织供电、水务、电信、移动、联通、燃气、广电等权属单位,对城市全部窨井盖进行隐患排查、整改。

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对近年来涉窨井案件调研情况来看,仅2019年全国因窨井施工、管理、养护不当致人伤亡案件就有155件,究其原因大都在于井盖缺失、破损变形、松动错位或窨井与路面凹凸不平等情况。以福安市为例,当地光城区窨井盖数量大约有1.2万多个,其中,电信2917个、移动1964个、联通1800多个、广电480个、电力2000多个、水务1000多个、燃气100多个、市政2200多个。

宁德市城市管理局要求,所有窨井盖编号由各权属单位统一按长30厘米、高20厘米,米白底红字,制作塑料材质吊牌,悬挂于井内壁距井口10厘米处,便于检查识别。对于破损、缺失的窨井盖进行更换时,必须使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窨井盖。安装、更换窨井盖时必须增设防盗保护装置及承重100公斤以上防坠网,且防坠网要定期进行更换。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将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处以2万元以下罚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窨井盖,城市,管理,进行,窨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