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企业制定暖心措施鼓励外来员工就地过年

nd.fjsen.com  2021-01-20 10:29:4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9日,记者来到宁德聚能动力电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加紧生产,确保订单顺利完成。由于今年订单量突增,加上冬春季疫情防控需求,很多外地员工选择留宁过年,同时,企业准备了丰厚的春节“大礼包”,积极响应员工留宁过年的倡议。

“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今年和妻子留宁过年。公司给我们准备了300元春节红包、聚餐补贴以及留厂补贴等。”来自陕西省的员工闫鑫说。

为保障留守员工衣食住行无忧,聚能动力企业不仅提供包吃包住待遇,每名留厂员工每日还可领取补贴200元、车费补贴240元等。此外,该企业还为贫困员工发放贫困补助金和生活用品。“2月份上满26天的留厂员工,除了拿到相应加班费外,企业再给予每日200元的补贴。”聚能动力企业行政人资部助理总监林英说。

在福鼎文渡项目区,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有外地员工307人,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企业制定了一系列鼓励政策,近九成的员工选择就地过年。“外地员工留在福鼎过年的,每日工资标准提高50%,并为他们提前准备了春节大礼包。”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孝有说。

据介绍,该企业实行食堂不放假,保证伙食供应。此外,还设立首届董事长质量奖,为节后回家探亲的员工报销车费等。

记者了解到,福建立新船舶、福建永盛电子、福建盈浩、福鼎华益机车部件等企业通过靠前服务,将原来“春节期间”留鼎补贴从每人500元提升至1200元-1800元,节后探亲路费报销额从50%提升至100%。目前,这些企业大部分员工确定留宁过年。青拓集团、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等企业也制定了相应的措施鼓励员工留宁过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奇灏 蔡丽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员工,企业,过年,补贴,春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