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确了!没有这张证明,春节不能返乡

nd.fjsen.com  2021-01-20 21:48:57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发布会指出,近期,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大多发生在农村地区,有的地方在同一省份或城市出现多条传播链,出现了家庭、社区、学校聚集病例,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发布会明确,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乡,返乡后,当地的基层政府要对其进行网格化管理。

记者从宁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宁德市将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入宁人员健康管理。各县(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制定具体的防疫管理工作方案。

春节期间,如果您一定要返宁,请提前咨询当地村居(社区),并准备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报备相关情况,进行健康登记。

记者了解到,1月19日,福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已率先发出《通告》,要求关于做好流动人员防疫管理工作。

《通告》中要求,在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区域经商、求学、务工等人员,为减少途中感染风险,建议留在原地过节;确需入(返)鼎,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如实提供个人相关信息(往返时间、行程轨迹—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使用交通方式、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抵鼎后,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居)报告。

境外入鼎人员在集中隔离解除后,抵鼎后还需7天居家医学观察;国内高风险地区入鼎人员抵鼎后需集中隔离14天;中风险地区入鼎人员抵鼎后需居家医学观察14天。

从省外低风险地区入鼎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鼎后需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入(返)鼎人员,全程都须做好个人防护,抵鼎后主动配合辖区社区(村居)做好健康监测管理,严格执行有关防控规定。若不报告、不配合防疫工作,将依法依规处理。

同时,春节期间,宁德市倡导市民多居家、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养成日常活动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的生活习惯。(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社区,管理,疫情,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