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领导前往北山村开展走访慰问

nd.fjsen.com  2021-01-21 08:13:08 余春川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9日下午,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带队前往市政协委员联络点——蕉城区七都镇北山村调研,并走访慰问部分少数民族困难党员、群众。每到一处,兰斯琦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了解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的居住、生活及身体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坚强面对生活,在寒冬中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中,兰斯琦指出,多年来中央和省委、市委制定了各项惠民政策,对少数民族乡村进行了多种形式帮扶,要充分调动群众自身的积极性,以“弱鸟先飞”的奋斗姿态、“滴水穿石”的执着韧劲、“以干得助”的拼搏精神,进一步强化自我“造血”功能,巩固夯实脱贫成果,真正走向共同富裕。做好畲医畲药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因地制宜重视中草药产业的科学发展,加快畲药馆等筹备建设,营造从商氛围,以中草药产业带动更多周边村民致富。坚持把产业振兴放在乡村振兴优先发展位置,立足区域优势和资源要素,抓实特色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建设,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他强调,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因素增多,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麻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避免人群聚集活动带来的疫情风险,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争做文明之风的示范者、带头人,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推进移风易俗、共建美好家园。(闽东日报通讯员 余春川)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疫情,产业,群众,困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