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市社会组织,有一份疫情防控倡议请接收!

nd.fjsen.com  2021-01-21 09:21:4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加剧,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频繁,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

1月20日,宁德市民政局发出倡议书,希望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市民政局倡议:

强化党建引领、服从防控大局。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以党建引领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主动配合和坚决执行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风险意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亲自部署、抓实。要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方式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全体工作人员、会员、服务对象加强个人防护,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等好习惯。

严格防控措施、减少出行流动。严格把控人员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春节前后不提倡举办会员(代表)大会、年会、研讨会、论坛、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确有必要举办的,要控制规模、人数、制定防控预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并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前向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报备。减少出行流动,科学安排出行,倡导减少安排外出行程、提倡就地过年;确需外出尽可能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密切关注最新公布的疫情风险信息,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到境外出差旅游。(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人员,工作,社会,组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