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交易商协会公布绿债承销排名 兴业银行绿债承销数量居首

nd.fjsen.com  2021-01-21 19:29:22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消息,为服务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完善绿色金融体系的五大支柱”相关工作要求,引导更多市场主体投身于绿色金融体系建设之中,协会日前根据主承销商参与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承销金额及数量,公示2020年度金融机构承销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情况。

公示显示,2020年承销绿色债务融资工具金额最多的前五家银行依次为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承销金额分别为79.4亿元、61.4亿元、54亿元、47.5亿元、39.5亿元。

2020年承销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数量最多的前五家银行依次为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分别承销10.2只、8.5只、6.5只、6只、3.7只。

绿色金融是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中国绿色贷款余额超过11万亿元,规模位居世界第一;绿色债券存量规模达1.2万亿元,位居世界第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绿色,金融,承销,协会,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