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1-01-22 09:15:33 周思颖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测温、查码、询问、记录、分诊……1月19日下午3时许,宁德人民医院入口设有预检分诊处,对每一名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分流。

“医院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进入医院人员都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八闽健康码’,并在预检分诊处接受医务人员关于流行病学史的相关问询排查。普通病人将被分流到各个诊室,对发热患者、曾去过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我们将通过发热预检分诊处进行二次询问记录后,规范转移到发热门诊就诊。”医院门诊部护士长阮丽丹说。

预检分诊发挥“哨点”作用,把住第一道关口。住院部进一步加强监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住院部谢绝探视,鼓励家属以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探视。行动不便的患者可以允许1至2人陪护,但陪护人员进入病房都要出示陪护证。”宁德人民医院住院服务中心副主任蔡丽华说。

为了加强住院病人管理,宁德人民医院制定了住院患者入院核酸检测流程,将“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作为“应检尽检”重点人群,要求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同时,设置过渡(缓冲)病房,对新入院的患者进行单间收治,待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再转至常规病房。

针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宁德人民医院还积极做好医疗资源储备工作。目前,医院已按时完成发热留观室和隔离病房的改造工作,发热留观室设4张床位,负压隔离病房设20张床位,并预留20张应急床位。同时,根据“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该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还配有实时荧光定量仪、核酸提取仪、B2型生物安全柜、高压灭菌器、高速离心机、低温冰箱等全套先进的检测设备。

“作为蕉城区定点救治医院,我们坚持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宁德人民医院院长黄振耀说。(闽东日报 周思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检测,医院,进行,人民医院,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