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医保DIP政策专题培训

nd.fjsen.com  2021-01-22 16:10:51 李枝端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人民医院召开医保政策专题培训会,就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工作展开培训,医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临床科主任、质控员、业务骨干参加。

宁德是国家医保局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在福建的四个试点城市之一。医院传达了省医保局DIP付费试点视频培训班和市医保局全市DIP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动员视频会精神,编印《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文件汇编》分发相关科室,对国家医保DIP技术规范和DIP病种目录库(1.0版)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每个住院科室要通读DIP技术规范,对关键指标的控制进行熟悉理解,要充分熟悉本科室DIP常见疾病及其手术操作项目,严格按照医保要求保质保量做好DIP试点相关工作,推进医改进一步深化落实。

据悉,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统筹地区不再细化明确各医疗机构的总额控制指标,而是把项目、病种、床日等付费单元转换为一定点数,年底根据各医疗机构所提供服务的总点数以及地区医保基金支出预算指标,得出每个点的实际价值,按照各医疗机构实际点数付费。国家层面统一确定病种分值目录库、核心与综合病种的划分标准等。试点城市根据本地数据,按照统一病种组合规则,形成各自城市的病种分值目录核心病种与综合病种库,实现DIP住院病例全覆盖。(李枝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DIP,付费,试点,点数,医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