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托溪:简办丧事 守牢防线

nd.fjsen.com  2021-01-25 10:02:16 苏婕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更要提倡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新风尚,连日来,寿宁县托溪乡干部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不办、简办“红白事”劝导工作。

1月13日,托溪乡坪坑村村民刘某的父亲病逝,这家人原本计划操办丧事,预计有100多人前来吊唁。得知消息,托溪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及坪坑村干部第一时间来到刘某家中,向其表示慰问并送去口罩,同时向刘某及其家人说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传达寿宁县委、县政府和乡镇公告、通告精神,提出丧事简办的建议。经过耐心劝导,相关建议得到刘某及其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托溪乡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联防联控措施,倡导防控期间丧事全面从简,全面减少人员聚集可能引起的防控风险,各村通过村村通、巡逻车、LED显示屏等,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乡理论轻骑兵深入村居小巷,挨家挨户送上《致寿宁县乡亲们的防疫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闽东日报 苏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丧事,托溪乡,刘某,寿宁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