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两会报告

nd.fjsen.com  2021-01-26 09:56:46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宁德市省政协委员,在各分组讨论地点继续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计划、预算报告。

在各讨论组,大家认为,几份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成绩总结客观实在,工作部署思路清晰,谋划未来鼓舞人心,描绘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蓝图。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负责的态度,围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优化、科技创新等内容,结合本地、本部门、本行业实际以及调研成果,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话发展。

省政协委员、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登健表示,各级政协要重视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关注民营企业债务纠纷、破产重组等问题,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他建议要通过加强政策落地、引导企业创新、优化融资政策、建立企业家个人信用修复机制,运用第三方专业评估政策绩效等措施,增强政府相关部门主动服务意识,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省政协委员、宁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刘国平认为,扶持本土种业企业,发展现代种业,对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突破耕地产能效益,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加强科技研发、强化要素保障、培育龙头企业等加快现代种业发展。此外,他还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福建省红色题材文艺创作,通过传播红色文化来培育时代精神、引领时代价值。

省政协委员黄世霖建议,要完善政府与企业共同投入建立国家级研发实验室的模式,加强关键技术及智能制造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强化人才引进、培育及激励机制,以持续的技术创新保持福建新能源产业领先优势。省政协委员叶玉琳建议,要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纳入常态管理,通过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强化宣传教育等措施,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省政协委员韩坤煌建议,在新一轮的种业工程项目中支持大黄鱼产业发展,支持相关种业企业与省内外重点高校、科研院所联合攻关,提升福建省大黄鱼种业的科技创新水平。省政协委员周建新表示,保险行业作为经济稳定器和社会保障器,要积极创建“政府引导、公司运作、百姓受益”的政保合作新模式,进而实现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省政协委员蓝瑜建议,2021年省政协要围绕少数民族教育开展专题调研;要大力支持宁德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省政协,委员,企业,发展,建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