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东乡村振兴研究院:助力乡村学生放飞梦想

nd.fjsen.com  2021-01-26 11:53:41 卢梦思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那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场景,山区的孩子们兴奋地追着足球跑,运动的快乐感染着每个孩子。”近日,“间隔年计划”公益活动首批联合发起人、福建省放飞梦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柄力说,“孩子们开心的笑容让我坚定了继续做公益的信念。如今我公司也经常为乡村小学捐赠体育用品和器材。孩子是乡村的未来,只有让孩子们的体魄强健起来,乡村振兴才有希望。”

黄柄力提到的“间隔年计划”是一个旨在号召青年通过远行,用1个月至1年时间从事全民健身、教育援助、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工作进而踏入社会、服务社会,以促进自我认知、培养社会责任感的公益活动。而2016年黄柄力发起的“益起进藏”公益活动让他最难忘。他和志愿者们远赴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西藏墨脱县。艰苦的进藏路挡不住他们的步伐,他们历经磨难,最终到达上三乡的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新的运动鞋服和各类体育器材,并为他们举办了一场“没有操场的运动会”。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脸以及参与公益活动的经历成为了后来他创办放飞梦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最大推动力。

放飞梦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让中国每个青少年都有健康体魄为愿景,以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为己任,聚焦青少年体育教学及健康指导、体育中考及体质健康测试服务、专业体育校园用品,是一家致力于为青少年体质健康事业发展的专业服务集成商。该公司每年为泉州市、莆田市和三明市等地市的十几万名初中学生提供体育中考服务,在当地各校中形成了良好口碑。

此外,黄柄力还是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传媒系2008级视觉设计与传播专业的学生,他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曾获得福安市首届创业设计大赛一等奖。“我的老本行还没忘,我目前还从事一些古民居、古建筑及旅游景区的文创设计与保护。”谈及下一步工作时,黄柄力说:“我打算运用专业所学为母校捐赠自己设计的景观、雕塑或文化长廊,让美丽的校园环境再添色彩,也为母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闽东日报 卢梦思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体育,孩子们,黄柄力,公益,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