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多措并举 推动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nd.fjsen.com  2021-01-26 19:49:32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进入冬季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全国呈现“多点散发”的情况。根据当前形势,为进一步盯紧盯牢关键环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要求,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渔排、渔船进行实地验收和防疫巡查,推动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人物同防” 全面部署高度重视不松懈

12月31日上午,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福建三都澳物流有限公司、岳海食品、东方水产、万兴食品、好顺水产、川晖水产等相关冷链物流、冷库企业召开水产行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上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向参会企业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人物同防”相关要求进行强调,要求企业做到全检测、全消毒、全追溯的9字方针,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会议还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对储运、销售等各环节各方面的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相关台账,坚决防范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二是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接触水产品人员的健康管理,落实体温监测,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切实做到7天一检测。三是各企业出台相关政策,减少务工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召开水产行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1月14日下午,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组织饵料交易市场管理方、中介机构等企业负责人,针对蕉城区海上渔船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确定将青山饵料交易市场纳入海上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并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对进出青山饵料交易市场的船舶,督促福建海岛源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收集上报船员配备和船员健康情况,船上人员每天至少测量2次体温,进港则必须戴口罩。二是对渔船安全生产进行检查,严格排查渔船安全隐患,检查船舶证书是否齐全,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三是对渔船环保监管。检查渔船防污设施是否安装,渔船是否按船舶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进行排污,做好船舶油污和生活垃圾排放。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召开蕉城区海上渔船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蕉城区,海洋,渔业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