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教农民朋友防控疫情!这些常识要注意……

nd.fjsen.com  2021-01-27 08:52:32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蕉城区计生协会联合市家庭教育协会到霍童镇八斗畲族村开展“健康家庭、幸福生活”家庭健康大讲堂活动,普及健康的养生知识,指导农民科学有序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活动邀请了国家公共营养师、宁德市家庭教育协会理事、福建医科大学硕士孙作桐作为主讲人,围绕“新冠疫情下,常见传染病的防控”这一主题,从新冠肺炎及其防控措施、肺炎球菌性疾病及其防控措施、流行性感冒及其防控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讲座过程中,孙作桐向村民们讲解了常见慢性病的预防知识、常见传染病的防治和健康生活方式等。由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详细分享了疫情防控知识,

第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拒绝野味,养成不吸烟、不酗酒、不浪费的习惯;

第二,要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的礼仪,保持良好的心态等;

第三,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正确洗手需掌握六步洗手法,口罩该怎么选及正确使用医用口罩的使用方法。

最后呼吁村民们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体温检测、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及时就医。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分发了健康知识方面的宣传资料近50份。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进行交流互动,提出自身的问题,孙作桐一一给与解答。

蕉城区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活动,旨在让广大村民对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有更高的认识,掌握最有效地病毒防范方法,提高对抗疫情的基本能力,为下一步继续做好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基础。(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实习生 叶如珊)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活动,村民,家庭,知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