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谋务实之策 聚奋斗之力

宁德市省政协委员共向大会递交58件提案和大会快报社情民意

nd.fjsen.com  2021-01-27 09:19:20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宁德市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出席大会和参加分组讨论,并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宁德市省政协委员共向大会递交58件提案和大会快报社情民意。这些提案和大会快报社情民意立足省情、市情实际,从保护农业生产安全、重视畲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大力推进宁德高等教育的发展等不同层面,表达各自的建议意见,充分反映了委员的智慧和各界的意愿。

兰斯琦委员建议,将控制野猪数量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推动落实。省主管部门尽快制定出台相关补偿方案,补偿《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保护的野生动物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农作物或者其他财产损失;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补助狩猎队伍经费,维持狩猎队伍正常运转;省财政厅在制定农业保险政策范围时,增加野生动物致害赔偿保险业务;加强农村野猪的管理和控制,科研部门要加大科研攻关,通过科技手段降低野猪的繁殖率,避免野猪与农民争食夺利。此外,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实施“十四五”规划章节,增加“大力支持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内容。

钟乃安委员建议省里“十四五”期间要重视畲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扶持发展畲医畲药产业。他还建议专项投入资金建设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管集成网络,逐步完善宗教活动场所的智能安全监测措施,形成省、市、县全面监督集成系统,全面保障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

宁德撤地设市二十年来,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对人才科技的需求日渐迫切,林小梅委员建议建设宁德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立与宁德产业发展相匹配的特色学科专业,培养科技创新、产业振兴高端人才,服务宁德主导产业、特色产业。

宁德至南平铁路建设对于完善福建省内快速铁路网、沿海港口群后方通道、“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都具有重要意义。姚丽云委员建议将该项目列入国家和福建省“十四五”铁路建设规划,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线路走向采用南线方案即宁德站福州端接轨洋中设站方案或者中线方案即仓西接轨经洋中方案;在古田境内设站。(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委员,建议,建设,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