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服务实体经济 创新普惠金融

nd.fjsen.com  2021-01-28 08:06:01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

去年12月26日,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暨第四季度政银企对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其间127家企业参加了银企签约仪式,涉及总金额20.49亿元。一位来自福安电机企业负责人欣喜地表示,这笔信贷资金来得很及时,将有效缓解公司目前遇到的资金紧张问题。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十三五”时期,宁德市金融服务业充分发挥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深化农村金融服务改革,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效促进辖区产业结构调整。

特别是随着不锈钢新材料、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快速崛起,龙头企业及产业链配套企业出现较强资金需求时,金融“活水”加速流向实体经济,助力构筑起宁德市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数据显示,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从“十三五”期间最低时的94.57亿元持续保持上升趋势,增加到2020年末的153.04亿元。

去年疫情期间,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也为支持宁德市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从宁德银保监分局了解到,去年2月1日至3月15日,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时期,宁德辖区银行业机构累计提供各类融资支持38亿元,累计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超500万元;保险业机构累计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农户春耕备耕生产等提供10亿元保险保障。

全力抗击疫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经济,普惠,发展,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