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服务实体经济 创新普惠金融

nd.fjsen.com  2021-01-28 08:06:01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普惠金融迈出关键一步

周宁县浦源镇溪坪村是该县第一批乡村产业振兴重点扶持试点村、金融助力示范村。去年12月23日,溪坪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收到省农发行200万元授信中的120万元,为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

去年6月,周宁县云上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随后与省农发行签订框架协议,为该县乡村产业振兴重点扶持试点村提供每村200万元的贷款支持资金,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据悉,农发行与县级人民政府联合推出“乡村振兴贷”,在全国尚属首次。

周宁县启动普惠金融宣传周活动。郑文敏 詹佳伟 提供

作为福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设区市之一,宁德市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围绕“三农”金融服务、金融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创新实践。特别是自2019年12月获批建设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以来,宁德市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迈出关键一步,普惠金融进一步下沉,有效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担保云、蓝色银行、海上移动银行、民富宝、畲乡贷、菌菇贷、茶贷通、海参仓单质押担保……在普惠金融工作的引领下,宁德市创新推出一系列金融服务平台、金融服务模式、金融产品,十分贴近农村群众和农业经营主体需求,受到普遍欢迎。

据了解,截至2020年末,全市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290.59亿元,比年初增长37.62%;涉农贷款余额1082.52亿元,同比增长10.05%。

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提出,“要完善地方财税金融制度,深化要素市场优化配置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新发展活力”,这为宁德市做好下一阶段的金融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十四五”期间,宁德市将拓宽渠道,引资入宁,构建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金融供给体系;完善机制,提升服务,构建与普惠金融改革实验区相适应的信贷环境;加强风险监测排查,切实防范金融风险,构建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相适应的金融环境。(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经济,普惠,发展,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