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英山: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演练

nd.fjsen.com  2021-01-28 09:29:08 林慧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6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柘荣县英山乡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面提高疫情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模拟英山乡出现疫情,经过专家判定为疫情可能扩散的区域,必须立即进行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经上级领导同意,英山乡新冠肺炎感染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英山乡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对疫情发生所在的区域实行封控管理,同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设置了登记点、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采集辅助区、临时隔离区、医废暂存处,演练过程中大家有序进行采样作业,经过现场采样、标本包装、样本转送、环境消杀等环节,顺利完成此次核酸检测演练。

通过现场实操演练,让相关工作人员对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手法、步骤、注意事项等各环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据统计,此次现场共采集核酸100余人。下一步,英山乡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疫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闽东日报 林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核酸,检测,演练,英山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