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冒充消防人员兜售消防器材 招摇撞骗领刑罚

nd.fjsen.com  2021-01-28 09:53:16 叶雨香 黄霖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打着消防宣传部门人员的旗号,在宁德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免费消防培训,借机兜售消防器材,当其行骗至公安机关时,被民警当场逮个正着。日前,蕉城法院审结一起招摇撞骗罪案,判处被告人张某、黄某璇、方某等7人有期徒刑二年至七个月不等的刑期。

2019年4月,丁某超成立宁德某消防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为他人提供消防信息咨询服务,并批发、零售消防器材。同年8月,丁某超委托张某管理该中心后,张某购买了类似消防部门的统一制服,并让该中心话务员根据事先设定好的话术提纲电话联系宁德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隐瞒该中心系个体工商户的性质,对外宣称该中心系消防的宣传部门,负责预防火灾的宣传教育。

随后,张某、方某等人持伪造个人履历,穿着购买的制服,并佩戴臂章、胸章和党员徽章,以讲师名义前往上述单位上课,借机推销该中心销售的消防器材。同年12月16日,张某在蕉城公安分局上课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同日,该中心工作人员黄某璇、方某等人在蕉城区蕉北建新路被民警抓获。至案发,张某、黄某璇等人共非法获利38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等人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其行为均已构成招摇撞骗罪,应予依法惩处。张某等人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予以从轻处罚。张某等人案发后已退出全部违法所得,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本案具体情节,遂作出如上判决。 (闽东日报 叶雨香 黄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张某,中心,机关,器材,黄某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