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平湖镇:做好返乡人员摸排 织牢疫情防控网

nd.fjsen.com  2021-01-29 09:18:22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什么时候返乡,乘坐什么交通工具,7日内是否做过核酸检测……连日来,在古田县平湖镇梅洋村返乡人员登记服务点,值班人员忙着给准备返乡的村民打电话,详细询问相关信息并一一登记在册。

眼下正值春节前返乡高峰期,为做好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平湖镇坚持常态化防控“三加强、三减少”举措,强化网格化管理,在各村出入口设置返乡人员登记服务点,组织党员干部对返乡人员进行逐家逐户排查,建立返乡人员信息库,对接做好返乡人员核酸采样、送检与日常健康检测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宣传方面,平湖镇通过“三位一体”LED大屏、村村响、敲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在人员密集场所用方言引导村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企业、商超、冷藏库、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劝导村民“白事”简办,“红事”缓办,聚会不办;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突出清理卫生盲区死角;严格落实人群聚集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工作。(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通讯员 严静)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返乡,人员,场所,村民,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