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安市市场监管局:守好百姓“菜篮子”,过好平安幸福年

nd.fjsen.com  2021-01-29 15:28:27 薛晓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28日讯(通讯员 薛晓璐)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保障全市春节期间市场商品供应,稳定商品价格,维护市场秩序,福安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领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守好百姓“菜篮子”,确保福安市人民群众过好平安幸福年。

1月26日下午,福安市湾坞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到渔村——宁海,上渔排检查冻品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钟绍斌摄

强化物价监管。针对粮油、猪肉、鸡蛋、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开展价格监督检查,要求相关经营主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杜绝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20余家。

加强食品抽检。以食品流通环节为重点环节,侧重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等消费程度较高的重点场所,开展两节期间专项抽检工作,计划抽检各类食品66批次。

开展计量检定。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集贸市场、超市等使用的电子秤是否量值准确,是否经过计量检定,电子秤是否有计量作弊功能,共检查经营主体5家,检定电子秤42台。

下一步,福安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全力做好民生领域市场监管工作,守护好百姓“菜篮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市场,检查,福安市,工作,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