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街道社区吹哨 机关党员报到

nd.fjsen.com  2021-01-30 09:20:00 杨远帆 黄招洪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已然成了古田机关在职党员们与社区群众间最常见的交流内容。

临近春节,古田县针对城区疫情防控任务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少的问题,推行近邻党建“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针对性地安排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社区防疫力量,织密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格。

1月27日上午,古田县妇联党员干部赵丽文下沉文兴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巡逻,这是她两天内第三次进社区排查,期间她发现了一个问题,民主路某某小区有一个入口还没有人值守,她主动向街道、社区报告,建议增设测温岗。次日,小区立即做了整改。

赵丽文下沉社区开展服务是古田县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的一个生动例子。作为古田县党群口党委在职党员应急突击队中的一员,疫情防控期间,她像众多机关在职党员一样,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的“吹哨”安排,担负起社区的防控知识宣传、聚焦性活动管控、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古田县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共建共享机制的优势,组织12个机关党委、80多个机关党组织与城区11个社区挂钩,组建11支在职党员应急突击队,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响应街道、社区指派,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人员监督管理等工作,以党建引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闽东日报 杨远帆 黄招洪)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社区,工作,党员,机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