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大甲: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严密防线

nd.fjsen.com  2021-02-01 09:14:46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连日来,古田县大甲镇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做好重点区域的人、物、环境监测管控,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大甲镇针对在外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提前通过电话、微信劝导240余位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同时坚持“零报告”制度,畅通反映渠道,摸清每日入镇人员情况,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在“内防反弹”方面,大甲镇在各村交通要道设立省外返乡人员登记点,党委班子成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逐村逐户对新入镇人员进行再摸排;紧盯居家健康检测人员,确保居家健康监测对象真正不走出家门。

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繁杂,细节决定成败。大甲镇以村为单位,储备了口罩、体温计、环境消毒剂等基本防护物资;根据常住人口数设立2个大规模核酸采样点,做好大规模核酸采样准备;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督促农贸市场、宾馆和商超等场所全面落实“戴口罩、验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疫情,工作,口罩,措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