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妈妈是大英雄”

古田巡特警大队民警营救落水男孩

nd.fjsen.com  2021-02-01 17:19:57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1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我妈妈是大英雄。”这句满含童真的赞美,出自古田县一名4岁的小女孩。而女孩口中的“大英雄”正是她的妈妈,来自古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陆燕清。1月31日中午,古田县翠屏湖边,一名男孩在湖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在危急关头,陆燕清跳入水中,及时把男孩救上了岸。

2月1日上午,记者拨通了陆燕清的电话,联系上了这位下水救人的“大英雄”。提及当天下水救人的举动,陆燕清坦言,只是在当时的情况下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当时其实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是看到有人落水了,而我身为民警怎么能袖手旁观呢?”

时间回溯到1天前,1月31日中午11时许,一名在翠屏湖边玩耍的男孩不慎从斜坡滑入湖中。男孩父亲见状,跳入水中试图营救,虽然已抱住男孩,但男孩的头却迟迟未能露出水面,而且越来越往下沉。这一幕刚好被带着女儿在湖边散步的陆燕清看到。来不及多想,陆燕清便跳入水中,将男孩托起,试图将其托回岸边……此时,一名闻讯赶到湖边的热心群众,利用竹竿,合力将男孩拉上岸。所幸被救上岸的男孩身体并无大碍,休息了一下便已恢复。

看到男孩和其家人没有大碍,陆燕清放心了,默默留下了自己的背影离去。她的事迹也在朋友圈被广为转发,当地市民纷纷为她点赞,“不是谁都有这样的勇气,临危不惧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救人!”

事发现场。

落水父子为古田县巡特警反恐大队送上锦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男孩,陆燕清,湖边,跳入,英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