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这里的“一窗通办” ,让审批改革再升级

nd.fjsen.com  2021-02-02 10:39:04 林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您好,请先进行身份认证,填写相关信息,把准备好的材料交给我们……”近日,在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通办”窗口,前来办理证照联办的林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材料,一小时后拿到了营业证书。

“原以为申请证照联办很麻烦,至少需要半天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证照,实在太方便了。”林先生高兴地说,窗口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周到,一项一项告知、手把手指导,没有耽误一点时间,这样的审批服务值得点赞。

备齐材料,当天来、即时办、当场拿照。这样的办理速度得益于区行政服务中心推行的“一窗通办”服务。2020年5月15日,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一窗通办”审批服务,在原有企业商事登记集成“一窗通办”基础上拓展涉及企业设立的“证照联办”服务,打造“一件事”套餐服务。

“一窗通办”落脚在“办”。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宣传“一件事”套餐式服,印制并向企业、群众发放一次性告知单、办事指南等各种宣传品,开通咨询电话,由业务精通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解答相关问题。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填写申请所需各项材料后,使用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系统推送给参与部门进行材料审核,通过后即可将营业执照与许可证一同交予申请人。

工作人员全程指导,申请材料一次填写,审批进度随时追踪,一窗通办实现“零跑腿”……目前,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通办”工作取得实效,已有12个部门的27个证照纳入“一窗通办”集成服务范围,实现涉及超市、餐饮、娱乐等21个行业的商事登记由“一事跑多窗”转变为“一窗办多事”,有效提升群众体验感与满意度。(闽东日报记者 林鼎 通讯员 杨慈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材料,工作,行政服务中心,证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