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位国内“大咖”助力屏南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1-02-04 08:46:17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与国仁乡建社企联盟联合主办首期“屏南乡村振兴沙龙”,沙龙邀请到深耕生态农业领域多年的高校学者以及多位不同类型的“新农人”,分享生态农业发展情况、实践经历与个人思考。

本次沙龙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吸引了哔哩哔哩网站线上听众4000多人。之后,还召开了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汇报暨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研究院的工作情况、壮大新型集体经济的“三变”改革方案、屏南文创发展、北京小毛驴市民农园发展模式、屏城乡的艺术乡建与社会美育等发表见解。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温铁军做“学习学习再学习”的总结发言,鼓励所有人理论与实践同步发展,联合党政、社会、高校多方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2020年11月,屏南县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院、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海峡乡村建设学院)联合成立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院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著名“三农”问题专家、当代乡村建设实践的发起者与学术带头人温铁军担任院长,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潘家恩担任执行院长。研究院下设相关研究中心(所),特邀福建农林大学王松良教授担任生态农业与生态文明转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董筱丹副教授担任两山研究所所长,北京理工大学杨帅副教授担任数字乡村与空间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以“立足屏南、面向全国、国际视野”为定位,发挥智库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撑作用,努力建成融合试验指导、政策研究、教育培训、孵化创新等功能于一体,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新型智库,为乡村振兴探索有效路径和创新思路提供常态化、持续性的智库服务支持。(闽东日报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振兴,研究院,屏南,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