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这些药店被约谈!

nd.fjsen.com  2021-02-04 11:27:4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退两抗”药品销售是否实名登记?

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

针对近日巡查反馈,发现部分药店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敷衍了事、流于形式等现象。2月3日下午,柘荣县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了15家药品经营单位。

会上,通报了近期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药品经营单位要全面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同时,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药品零售监测的有关工作部署。

柘荣县市场监管局要求,药品零售企业要发挥“哨点”作用,在对非医保卡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必须严格实行实名登记购买,对不能提供身份证的一律不准售卖,确保购药人信息登记的真实性。同时,要严格执行执业药师在岗、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管理要求。

零售药店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为该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 “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在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时,严格查验购药人员的身份证,如实填报《购买退热和止咳类药品信息登记表》。

此外,落实防控措施方面,要求在药店入口处设置顾客测温、验码点,做好进店人员测温、验健康码、确认戴口罩等工作;定时对经营场所进行卫生清洁和环境消杀;发现有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可疑患者,劝导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柘荣县市场监管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从严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游海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药品,落实,疫情,经营,严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