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零容忍”!福安强力整治海上超面积养殖违法行为

nd.fjsen.com  2021-02-09 09:19:37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7日,福安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海上养殖物整治日、周执法巡查,10时11分在该市下白石镇壘尾村外侧海域502航标处发现有龙须菜超出养殖区,涉嫌占用航道和超面积养殖行为。福安市海洋渔业执法人员现场对违法养殖物进行清理。

执法人员对超出养殖区的违法养殖物进行清理

福安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建熙介绍:“我们发现情况后,立即进行调查,经核实该养殖户为下白石镇平岗村村民黄某某,当事人通知到位后承认了违法事实,认识错误写下承诺书,我们也进行了查处。”

记者了解到,福安市海洋与渔业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十一条对当事人立案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四十条对当事人预处罚款3000元。同时将该案件做为典型案例在沿海乡镇进行通报,要求养殖户严格遵守渔业法律法规开展养殖。

为巩固海上养殖综合整治的成效,福安常态化巡海已经成为制度。利用执法船舶高音喇叭在海上对渔民、养殖户以及沿海村庄、码头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养殖户共同维护通航秩序。同时,定期联合沿海乡镇开展海域巡查,严厉打击禁养区新增养殖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和清理挤占航道、锚地的水产养殖设施。

此外,还积极推进水产养殖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建设。通过卫星遥感影像和重点区域航拍影像,叠套历史数据,通过计算机智能识别与人工判读相结合,提取变化图斑,下发各级网格化管理人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制止禁养区新增养殖等违法用海行为,建立预防与查处违法相结合的长效养殖监管机制。实现禁养区内海上养殖全部清退,严禁白色泡沫入海,长效处理海上垃圾,促进海上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去年6月以来,该市共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巡查63次,出动执法艇63艘次,航程2340海里,出动执法人员414人次;清理定置网137余具,清理反弹藻类面积约127亩,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铺开宣传,严禁禁养区新增养殖,提倡按照养殖标准规范养殖、科学养殖。同时加强海上执法巡查,对海上养殖进行全面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刘建熙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养殖,进行,海上,执法,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