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赤溪:美丽乡村年味浓郁

nd.fjsen.com  2021-02-15 21:43:23 朱灵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年新车新气象,让不少来城里的游客都羡慕不已。

“我小时候就和小伙伴在这个院子里玩耍,现在村子变化太大了,我都认不出来了。”老家住在附近蒋阳村的王良耀带着妻子和孩子来中国扶贫第一村展示馆参观。“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更不能忘记国家脱贫攻坚的艰苦历程。今天特地带着孩子来赤溪,就是很好的一次游学体验和爱国教育。”

除了扶贫馆,今年2月7日刚刚成立的杜家堡赤溪摄影基地也成为很多游客打卡的胜地。为了满足大家拍照的需求,基地专门聘请当地村民穿上畲族特色的服装做模特。五彩缤纷的油纸伞,错落有致的古建筑,游客拍照的手一刻也闲不下来。

人们的欢笑声和相机的快门声交织在一起,奏出“就地过年”的春节主旋律,而美丽乡村则成为旋律里最重要的音符。(闽东日报记者朱灵塬 文/图)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游客,畲族,过年,现在,春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