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项目上守岁 在工地上过年

nd.fjsen.com  2021-02-17 11:55:00 朱灵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5日,正月初四,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建设已经按下复工“启动键”。

“一期工程的第二个厂房桩基共7338根,截至除夕,建设进度已达到75%,配套基础设施也在跟进。”该工程执行项目经理吴立雄介绍,一期工程共有50个单体,整体建设正稳步推进中,预计2021年10月底交付使用,2022年一季度起将陆续投产。为了抢抓项目工期,同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180名建设者选择“在项目上守岁,在工地上过年”。

“过年不回家肯定有点遗憾,但是工地要继续开工,才能尽早建成投产,我觉得自己能承担起这个责任。而且,能参加这样的大项目,很有成就感。”来自湖南长沙的安全员陈涛说。

春节不停工,年味一样浓。据介绍,对于留守工人,项目部除了给予较为丰厚的物质补贴外,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年货大礼包以及春联、福帖等节令用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缓解工人思乡之情。除夕至正月初三休假期间,员工既可以在工地内自由活动,也可以前往周边游玩。

“目前,留宁工人主要在现场展开土方开挖、打桩、钢筋绑扎等建设,其他工人陆续进场。预计正月初六全面复工复产,保质保量推动项目如期完成。”吴立雄说。(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王婷婷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工人,建设,工程,工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