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开春“第一课”

nd.fjsen.com  2021-02-19 08:24:42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福鼎赤溪村重要讲话精神5周年座谈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月18日,宁德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福鼎赤溪村重要讲话精神5周年座谈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对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宁德各项事业特别是“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这也是宁德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开春“第一课”。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并讲话。梁伟新、金敏、兰斯琦等市领导出席。

郭锡文指出——

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始终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无比感恩、忠诚拥戴之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十三五”发展全过程,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持弱鸟先飞、滴水穿石,顺利完成了摆脱贫困的历史重任;坚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拓展提升了精准扶贫的“宁德模式”;坚持生态宜居、建好家园,极大促进了广大农村的美丽蝶变;坚持党建引领、人才下沉,不断汇聚了脱贫一线的攻坚力量,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为人民而战、与贫困抗争,书写了一段“读宁德、知中国”的脱贫新篇章。

郭锡文指出——

宁德之所以能够从昔日的“老少边岛贫”地区蜕变成如今的全省新增长极,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为我们打下的决定性基础和擘画的宏伟蓝图,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始终如一的关心关爱。面向未来,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重任,接续奋斗、苦干实干,顺势而为、乘胜而进,着力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中,不断开创“三农”工作的新局面,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郭锡文强调,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必须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部署、宝贵经验、优良作风,在内心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坚定前行;

必须坚持产业先行、引领振兴,持续以“五化”思路抓好“8+1”特色产业,扎实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并大力引导有劳动力的脱贫户、低收入户,通过发展生产走上致富路,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成果;

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针对“三农”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再调研”为抓手,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村体制机制改革、壮大村集体收入等方面,拿出一批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农村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必须突出党的领导、大抓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持续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各类人才下沉一线,努力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参会人员一起重温了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连线福鼎赤溪村视频。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市委副书记曾智勇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福鼎市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连线人员、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科技特派员、金融挂职干部、乡村振兴指导员等各领域扶贫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理解体会。(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习近平,宁德,总书记,工作,乡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