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梅吐芬“芳” “院”你常来

nd.fjsen.com  2021-02-19 08:43:55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百亩梅花枝头俏,暗香浮动迎春来。

春节假期,恰逢屏南县路下乡芳院村的梅花迎来盛花期,灿若云霞的花海点缀着古村冬日的秀美,游人漫步其间,一睹梅花盛景。

芳院村,位于屏南县路下乡西部,属华侨重点村、革命老区基点村,有1100多名华侨分布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2013年,芳院村被列为中国传统古村落,村内有书斋岭、墓头岭、侯门楼岭、岔头顶;厝弄有直弄、横弄、上府弄、里厝弄,村周边有“双田夹水”“一镜圆池”等八大景观。

近年来,芳院村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契机,加强村庄特色风貌塑造。目前已完成对五幢古房子的修缮工程,并修建了长约200米的环湖雨廊,为古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村里还新建了公厕,拆除了大量的乱搭盖、猪栏、旱厕,专门聘请了3个保洁员进行日常维护卫生,有效治理脏乱差的现象。截止到目前,古村落维修等累计投资100多万元。

2016年初,市林业局还为芳院村争取了种植梅花园的项目,在村荒山上种植了330多亩的梅花,每年花开时节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梅花,众多,目前,古村落,古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