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请查阅!东侨的2020年答卷……

nd.fjsen.com  2021-02-19 11:50:57 陈薇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迎着发展的激荡风雷,踏着时代的铿锵鼓点。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重大成果。

一年来,东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立足当前抓推进,着眼长远谋发展,创新思路解难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等工作中爬坡迈坎,凝聚力量,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东侨品质都市空间格局日趋完善 刘忠忠 摄

疫情防控战果显著

万众一心,全力以赴,筑起疫情防控长城。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东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响应、闻令而动,全区87个基层党组织、86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一线,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一批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不畏艰险、逆行出征,临危受命在“火线”神速搭建口罩生产线,积极支持企业转产防疫物质,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广大企业纷纷捐资捐物,累计超过800万元。数百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各行各业劳动者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凝聚起最终战胜疫情的磅礴伟力。

东侨开发区北部新区航拍 刘忠忠 摄

经济增长稳健有力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过去的一年,东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及时出台援企稳岗、减税降费、融资支持等政策措施,精准有序推进经济全面复苏。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5亿元,增长9.6%;规上工业产值449.23亿元,比增7.3%;规上工业增加值179.14亿元,比增14.9%,增幅居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100.24亿元,增长18.7%,增幅居全市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39.82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08亿元,分别增长13.3%、19.9%,增幅居全市第二;实际利用外资1316万元,增长14.4%,增幅居沿海县市第二。年度绩效考评连续3年在全市保持优秀……这份成绩单一笔一画落在了全区党员干部的初心里,落在了各项攀升的数据里,落在了老百姓幸福的笑脸里。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企业,东侨,建设,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