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货车车厢违法载人,路上“偶遇”交警……

nd.fjsen.com  2021-02-25 08:15:40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3日晚高峰时段,一辆货车车厢载着4名工人飞驰在福宁北路的隧道内……这一幕,映入正在巡逻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西陂塘中队中队长王功杰的眼帘,他立刻上前在安全位置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检查。

“刚好和他们会熟,就顺路载一程了……”据驾驶员柳某交代,这4名工人是在一个工地做绿化工作的,干完活后附近没有可搭乘的车辆,出于好意,他便抱着侥幸心理,让工人坐上车厢内,一次性顺便带回市区,殊不知半路中被交警查处。本以为是好意,没想到违法了。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柳某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严厉批评其违法行为。柳某表示今后开车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交警提醒:货车载人具有很大的危害性,易发生事故,人员坐在车厢上缺少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如遇前车突然刹车、后车追尾或者突发事件发生侧翻,后果不堪设想。大家出行时绝不能贪图方便,拿货车当客车用,更不要乘坐货车、超员车出行。货运机动车驾驶人也更应谨慎、安全文明驾驶,不要违反规定违法载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发生,工人,交警,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