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身着防护服、手持弥雾器,儿童学院里做啥……

nd.fjsen.com  2021-02-26 08:29:47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学校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我市小学、幼儿园即将开学,而校园的防控任务事关着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也牵系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健康安全。

2月24日,宁德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戴着防护目镜和口罩,身穿白色防护服,手持弥雾器来到了蕉城区儿童学院,对园区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只见蓝天队员娴熟地操作着六十多斤的弥雾器对校园地面、墙角、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功能室、卫生间、运动场以及楼道楼梯扶手等容易忽略的地方逐一实施消毒杀菌。

“蓝天队员根据学校的分布和规划划分区域,交替作业,坚决不错过每一个角落,势必为全面复学复课打造一片校园净土。”参加此次行动的蓝天队员黄磊峰介绍到,去年以来,为消灭各种病媒生物传播途径,全力防控疫情构筑防护网,宁德市蓝天救援队在宁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支援下发出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冲锋号,恪守蓝天公益使命,前往我市各大中小学校助力安全复学复课防疫消杀工作,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宁德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6月,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主管和指导下着眼于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使命,目前正式队员有42人,志愿者有180余人。该救援队以不畏艰险,不求名利,以紧急救援为宗旨,以拯救生命为信念。热心公益,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服务社会。是一支以山野户外救援、意外事故救援、水域救援、大型公益活动安全、紧急医疗保障、自然灾害救援、防灾减灾宣导的公益救援队伍,是政府救援力量和人防专业队的有力补充。(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蓝天,队员,救援,公益,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