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大安乡开展“云拜年” 让春节“年味十足”

nd.fjsen.com  2021-02-26 09:16:19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就地过年,大家都安全,期待春暖花开时,亲人再相聚。”春节期间,由寿宁县大安乡政府制作的“云拜年”短视频通过网络平台在干部群众间传播开来,让在外就地过年的乡亲们也感受到来自家乡的美好祝福。

春节是阖家欢乐的传统佳节,今年,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安乡政府倡导群众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引导就地过年,获得积极响应。不能回乡与亲人团聚,在外群众的心中难免会有一些失落,但是通过电话拜年、视频拜年,这个年过得也很温暖。

为了给乡亲们送去特别的新春祝福,大安乡政府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主动联系10余名在外过年的群众,拍摄了多段祝福视频,最终制作成这条时长1分38秒的“云拜年”短视频。

炭山村青年吴秋霞今年选择在天津就地过年,思乡思亲之情让她很感慨。她说:“今年是第一次没有回家过春节,非常想念寿宁的山山水水,还有家人们,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愿意响应国家号召,减少流动就地过年。”

村头村青年金昌廷则留在深圳就地过年,虽然往常这个时候,他已经在家吃着妈妈煮的饭菜,但在疫情期间,他愿意“以爱为家,就地过年”。

疫情之下,短视频拜年不仅成为大安乡的新年俗,还增加了暖意十足的年味。(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过年,就地,春节,群众,视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