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环东湖巡防队:新春佳节我在岗 守护平安不打烊

nd.fjsen.com  2021-02-26 17:27:13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26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新春佳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也是亲朋好友相聚的日子。东湖两岸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精心布置,喜庆祥和的节庆气氛扑面而来,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在人民欢度春节、热闹喧嚣的背后,是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风雨无阻的坚守奉献,他们放弃了春节假期,放弃了阖家团聚,忠诚履职,无悔奉献,切实让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热闹欢庆的佳节。

摸排化解隐患

春节前夕,环东湖巡防队结合“五进五民”爱民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走访工作,提前摸排掌握社会面动态。期间,民警针对某小区频发的讨薪问题,主动约见农民工代表吴某凤,了解问题来龙去脉。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民警知道若不能解决好这20多名本地农民工的欠薪问题,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因此,民警一方面积极联系有关企业,做好法律宣教工作,督促企业履行约定,一方面及时做好讨薪工人稳控工作,防止发生过激行为。大年三十,正是假期的第一天,民警许心澄在木屋值勤时仍不忘解决农民工诉求,成功帮助吴某凤班组拿回欠薪6万元,1月以来累计帮助拿回欠薪22万余元,切实为20多名农民工解决了燃眉之急,受到群众点赞好评。

解决民生琐事

环东湖巡防队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竭尽全力把群众每一件“小事、急事、难事”办好,把为民服务贯穿延伸到每一处工作细节中。2月18日晚20时10分许,环东湖巡防队队员在路面巡逻时发现有一位老人提着两袋物品站在路边、神情焦急。巡防队员停车询问,了解到老奶奶因搭错车迷路了。巡防队联系家属后,把老人安全送到家。2月20日下午,南岸公园人流如织,环东湖巡防队队员在巡逻中发现一名走失的小男孩。经过了解,小男孩因贪玩找不到妈妈了。巡防队员立即通过喇叭喊话,短短五分钟就找到了男孩的母亲,让小男孩破涕为笑。春节期间,环东湖巡防队共计帮助迷路老人2人、走失儿童5人,用“火眼睛睛”守护阖家幸福。

持续推进宣传

环东湖巡防队在春节期间增加巡逻时间和频率,针对人员密集的公园、游乐场进行防疫、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100余次,提醒商贩、群众佩戴口罩2000余次,劝散聚集群众1500余人。仅大年初一,环东湖巡防队就在人民公园发现群众在违规燃放孔明灯,巡防队队员同志愿者主动上前,熄灭孔明灯20余个,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巡防,东湖,群众,工作,春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