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

nd.fjsen.com  2021-02-26 17:35:00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2月25日,宁德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暨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举行。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市长梁伟新主持。

开场式现场。吴文伟 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全省研讨班精神,以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今后五年乃至未来十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郭锡文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稳妥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进入新发展阶段,宁德需要思考,“宁德篇章”应该是什么样的篇章?社会主义现代化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现代化。那么,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也应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六个方面内容。

对此,郭锡文指出,经济建设上,要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做好跨越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着力把四大主导产业打造成全球最具影响力、最有竞争力的产业地标;政治建设上,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民主,依法治市,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形成推进党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合力;文化建设上,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树立全社会高度的文化自信,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社会建设上,着重把握好政府与社会、城市与农村、全面与重点的关系,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生态文明建设上,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党的建设上,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作风建设。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等参加了开班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建设,宁德,工作,五中全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