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气象台公众号预报桃花花期 初花期将在18日前后

nd.fjsen.com  2021-02-27 11:32:11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暖花又开,又到一年赏花季。今年的桃花什么时候开?宁德市都有哪些赏花景点?这些都能在市气象台官方公众号里找到答案。2月26日,市气象台微信官方服务号正式上线桃花花期预报查询功能,市民只要点击进入花期预报就可以了解花期信息、天气实况和天气预报。与此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官微了解预警信息、森林火险、国土地灾、气象影视、旅游交通等内容。

据市气象台介绍,今年1~2月全市总体天气晴多少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总体偏高;光照异常偏多,有利于桃花的光合作用和营养物质积累,预计今年桃花花期较往年略有提前。根据市气象台花期预报,桃花开放时间和花期长短会随天气变化略有变动,今年福安市穆云乡虎头村初花期在3月18日—22日,盛花期在3月22日—4月6日。屏南县代溪镇玉洋村初花期在3月28日—4月2日,盛花期在4月2日—4月17日。古田县凤都镇际面村初花期在2月28日—3月5日,盛花期在3月5日—3月20日。

另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3~4月全市气温平均偏高1~2℃,较明显降温过程出现在3月2~3日、3月13~15日、3月26~28日和4月7~8日。降水量全市偏少1~3成,较明显降水过程出现在3月5~10日、3月26~29日和4月4~6日。(闽东日报社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花期,气象台,今年,预报,桃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